如影

【雨一直夏】蜜饯厂的神秘来信

单独成篇,只想抒情。所有城市、地址均为虚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木听说收发室有一份待他接收的来信时,真的一脸狐疑。更好笑的是,信封上的寄信地址居然是:海舟市蜜饯厂。

他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一个地方。

到家后,他急匆匆地撕开信封,看到了熟悉的字迹。他正想掏出手机责问一下寄信人,为什么明明有微信还用这种传统方式,但视线已经锁定在了那封信上。



夏木:

        小年快乐!我到兰江这里参加培训已经快一周的了,也不知道你有没有想我?我算好了你收到信的时间,还悄悄电话嘱咐收发室大爷,万一信提前到了,务必把信延迟到小年当天再给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肯定会怪我,为什么明明有微信,非要用这种方式和你联系。这是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小年啊,有一些心里话,想用纸笔记录下来,也很好奇你看到时会是什么表情。最近我一直以培训课程多为由,减少和你的微信联络,其实想突然给你个惊喜,你不要生气呀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培训时间也就半个月,等你收到这封信后没几天我也就返回了。可是这才一周,我就真的觉得好孤单了。夜深人静的时候,特别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最近新闻里出了好多恶贯满盈的男人,当着孩子的面打妻子,听信情人谗言杀死自己的孩子,等等。每次看到这种事件的过程,都觉得世界好可怕啊。你问过我,为什么以前从来也不想谈恋爱,我想,这些故事也算是原因之一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你对我真的很好啊。你办案时和面对我时,完全是两个样子,但都给了我满满的安全感。我也很庆幸当初回应了你的表白,否则我真的会错过一个很好的人。啊。。也可能不会错过,毕竟你应该会一直对我死缠烂打,直到我屈服。

        上次,你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你,看我迟疑了两三秒,你立马就收回了请求,还向我道歉,害怕自己的鲁莽让我为难。你这块木头,哪有女孩子被求婚马上就答应的?而且。。我是真的有点害羞啊。看到你脸上划过了一点失落,随后又装作没事人一样逗我开心,我心里又苦又甜。

        夏木,培训完我就回家啦,我们一起过春节。以后每一年都一起,好不好?

       我好喜欢你,也越来越离不开你了。我当然愿意嫁给你啊。千万不要再暗自难过啦。谢谢你对我所有的好,所有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沈雨



读完信,夏木更想她了。余下的时间似乎更难熬了。

“夏木先生,您有一位爱人需要签收哦。请开门。”

他看到来自沈雨的微信,愣住了。

直到门前出现了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。


她笑得特别灿烂,比小区里的烟火更好看。

“寄信人把她自己也寄回来了,你收不收啊?”

她调皮地看着他。


 他一把揽住她:“你怎么提前回来了?”

“因为你太信任我了,我说半个月就半个月,也不怀疑一下。哪个培训那么没人性,小年都不让和家人团聚?”

他太容易眼红了,抱着她不说话。

“你想不想我?”她明知故问。

“为什么叫蜜饯厂?”他没回答她的问题,倒是问了一个新的。

“和你在一起,像吃蜜饯一样甜。傻瓜,连这个寓意都猜不到。”

“猜到了,但是还想听你亲口说。”

“这么有年代感的东西,是不是有点复古式的好笑?”

“没有啊,看得我特别想吃蜜饯。不过,还好有更甜的,已经在我面前。”

她被打横抱起,家门重重关上。

她不该在信里用那么甜蜜的语言答应他的求婚,否则他不会那么放肆地在这个晚上让她成为了自己事实上的妻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